Piece of Cake 什麼很簡單?

9
日影《Piece of Cake》甜滋滋的終幕
/妮妮

雖然很色情卻很真實的電影,
講述一個長相可愛的平凡女的故事。

好久不見多部未華子演純愛電影,
老實說對她的印象還停留在《只想告訴你》中傻傻的模樣。
新的電影《Piece of Cake》看到她明顯長大了,
有許多裸露的畫面,內容也完全是成熟大人的戀愛故事。

不過演技方面並沒有看見出色之處,
只能說就是貢獻了甜美的面貌和好身材…
但是典型的日劇女孩也就是這樣吧?

說來奇怪的是,
明明是很普通的劇情,而且貌似是我最討厭的小女人心態的故事,
卻讓我覺得身有同感,而且很精采。

9-7
我想首先要歸功於電影有好的結局吧!
不只是男女主角戀情開花結果,情敵之間也圓滿和解了。

我私心地總是喜歡 Happy ending,
因為覺得好的結局才會讓人對生活抱有希望,
也會傳遞給人正面的力量。

但也不能光是好結局,結局的安排還是很重要。
男女主角重逢後的對話、女一女二在書店的和解,
因為情緒轉折交代得很清楚,十分有說服力。
這也是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地方。

只不過男主角是某人的哥哥還是有點瞎,
角色情緒雖然到位了,情節還是不夠好。

「這不是很簡單嗎?」

在與女二和好後,女主角首次出現這樣的自言自語。
電影名稱「Piece of Cake」一片蛋糕、小菜一碟、很簡單的事,
沒有直接告訴觀眾到底指的是什麼。

電影中,女主角工作的劇團有首主題曲,歌詞就一直唱「很簡單」。
女主角哼哼唱唱這首歌,表現出在劇團工作讓她找到的自信感。

關於「很簡單」這個主題,
女主角自認是一個容易隨波逐流的人,
她回想每一場戀愛一開始雖然都感覺哪裡不對勁,
但是一旦陷入對方給的舒適感,一旦有了愛上對方的錯覺,
就又會輕易地開始戀愛。

而另一個戀愛自我觀察,是她「不能簡單地相信別人」。

9-8
原因是她的上一段戀愛,男方說她「很隨便、跟誰都可以」。
這讓她變得缺乏自信,不相信自己能完全愛上一個人,
也不相信別人能完全愛上她。

而這樣子的自卑感,電影描寫得很細膩,
讓我身有同感,都開始擔憂起未來的戀愛會不會發展成這樣…
有點誇張了吧哈,不過這就是電影成功的證明。

戀愛失敗真的很容易讓人垂頭喪氣,
我們都很有可能像女主角一樣變得自卑,
不過不管我們會不會遇到像男主角一樣主動的人,
我們都應該學習女主角最後
努力把「相信彼此」、「全心全意」變成「很簡單的事」。

第二個電影會精采的原因,
正是它的色情部分。( 遮臉 )
9-4
女主角一出場就回憶和前男友的激情前戲,鏡頭直白地拍著,
讓人好不害羞。
接著是和菅田接吻,然後說「好舒服」,哇賽!
然後是男主角和他的女友的親密對話、女主角和男主角…
總之一個個裸露又直接的鏡頭,
讓整部電影刺激許多( 這部漫畫明顯不是少女取向… )

下面這張應該是電影的名場面吧
9-3
綾野剛在澡堂被打了一頓,
全世界都知道他手機裡的「田中」是前女友以及他的屁股蛋長怎樣了。

說來慚愧,這竟是我第一次看綾野剛主演的作品。
不過電影裡角色十分直率可愛,面容、造型都很有魅力,
讓我馬上就喜歡上他了。
9-5
不過在大部分劇情( 女主角視角;不需要他直率、主動、推動劇情的時候 )
他還是像日本女性心中理想情人的模樣,
講話很簡短、情緒很隱諱、低調、有男人味、
說妳很可愛、偶爾貧嘴讓妳吐槽…這就是典型的日劇男主角,
沒有讓人印象深刻。
9-2
( 不過戴毛帽真的超夢幻的!!!看的時候會不小心笑得花枝亂綻 )

然後電影有兩個驚喜包XD
松坂桃李菅田將輝~!

松坂桃李演女主角的同志友人,
在劇團表演,常常穿著鮮豔誇張的衣服。
雖然他的造型和說話方式真的有點像對同志的刻板印象,
不過看松坂那麼賣力唱歌跳舞,還是覺得很有突破,
「貓」的話題也讓人覺得尺度很大很有趣。
9-6

菅田將輝演女主角打工店的同事,
是喜歡女主角的年輕帥哥( 他是第一次演帥哥吧哈 )。
是個很有存在感( 因為人帥 ),但沒什麼重要性的角色( 故事內容 )。
但沒想到菅田意外地適合這種壞壞男形象。
9-1

看見兩個偶像演出,而且都挑戰了新鮮人物設定,
讓整部電影有更多樂趣。

《Piece of Cake》真的是出乎意料的有趣電影,
不但有受歡迎的演員陣容,最重要的是,
將普通的戀愛自卑情結刻畫得很細膩,
對性愛的平凡需求表達得很真實,
「很簡單的事」的謎團也讓觀眾有思考的空間。

所以我推薦給已經長大的你,鼓勵你重拾在愛情裡的自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