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青春期裡的信王子,回首耀眼的朱智勛

宮野蠻王妃
2006 年朱智勳飾演《宮 野蠻王妃》的李信而出名

對 8、90 後的我們而言,《宮 野蠻王妃》是許多人第一次收看的韓國偶像劇。那時紅遍大街小巷的「信王子」才 24 歲,是朱智勳第一次挑大樑演男主角。時至今日已經過了十年,朱智勳的演藝生涯一路走來累積了許多好作品,他的形象也已經和以前大不相同。去年底他上《無限挑戰》宣傳電影《阿修羅》,好久沒在電視上亮相的他立刻吸引了我的目光(果然人真的長得很好看很上鏡),於是我立刻去找了他歷年的作品重溫。

我認為朱智勳的演技算不上頂尖或令人超級驚豔(不過人家也拿過獎啦),但早期青澀的作品還算相當不錯。再加上他有臉蛋有身材,光看就很賞心悅目,剛好作品題材也都滿有趣的,大家有機會一定要看一下!

無限挑戰
朱智勳在哪呢?這集有好多大明星!

朱智勳在 2006 年走紅後,以每年出產一部作品的速度保持關注度,但他立刻甩開了偶像包袱,拍攝的都是有成長、需要嘗試不同演技的角色。2007 年是他的第二部電視劇《魔王》,2008 年拍攝電影《西洋古董洋果子店》,2009 年則是電影《廚房》。

這三部作品有一個共同特色,就是人物形象都十分年輕,渾身散發出誘人的費洛蒙。

模特兒出身的朱智勳,在戲中他總扮演類似性感小種馬的角色,不管是觀眾還是戲中人物都被他吸引(好比當年年輕的金南佶啊),但是他優雅、大方、天真的神容,反而讓作品並不流於低俗,形象風格非常出眾。

西洋骨董果子店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我一共看了三次,第一次是為金材昱看的(當年剛開始看《瑪莉外宿中》),第二次是為劉亞仁看的(那時看完了《密會》),直到這次重溫我才認真欣賞了朱智勳的演技。這部電影真的每次看都有不同驚喜,每個角色都很有趣,主線情節也每次看都讓人感動。重點是朱智勳在這部戲中演得恰如其分,既不搶鏡也不委屈,完美詮釋了何為畫龍點睛的男主角。

朱智勳飾演一位甜點店的店長,他兒時經歷過綁架案,犯人天天餵他吃蛋糕,因此他立誓要開一間甜點店讓犯人再度光臨。在店裡工作的烘焙師(金材昱飾)、服務生(劉亞仁飾)和保鑣(崔智浩飾)都超有特色、非常好笑(我暫不劇透哈),電影穿插歌舞劇的手法也讓這部寫實犯罪片變得如夢境一般。

朱智勳飾演的憂鬱、暴躁店長,有蓄鬍造型,頹廢中帶有性感魅力,戲中男女老少都喜歡他。這部電影證明了他能動能靜、能搞笑也能深沉,是很成功的轉型之作。

廚房
電影《廚房》有人稱「最唯美的激情戲」

而在電影《廚房》中,朱智勳飾演年輕的法式料理廚師,受邀回到韓國,卻和餐廳的女主人一見鍾情。兩人在展覽館天雷勾動地火的一刻,因為光線、塵埃的拍攝,讓畫面變得好美好美(女主角因為對陽光暈眩正閉著雙眼,沒想到這樣的疾病也能看著如此美麗)。

電影裡朱智勳的角色淘氣又聰明,帶著法式求愛的浪漫無畏,真的讓人招架不住。

廚房

這部電影也讓我認識了申敏兒,靈秀的五官和甜美笑容,難怪後來能大放異彩。故事結局則有點出人意料,喜歡探索不同戀愛價值觀的人可以觀賞看看。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和《廚房》是我非常喜歡的電影,我認為是朱智勳個人目前最優秀的作品(後期還有一部《姦臣》)。

接著則要進入到朱智勳後期的作品了。但在此之前有一個事件中斷了他的演藝事業,那就是吸毒和服役。

2009 年底到 2011 年,朱智勳的歷年作品表空白,因為他吸毒遭逮捕,並隨後當兵遠離風波。這真是令人失望而沮喪的經歷,每每發生在影藝人員身上,總讓人不禁納悶是否娛樂圈環境較複雜、險惡?然而這卻是涉案個人的行為操守問題,社會應該要予以個人責罰和監督,我們也希望他們能改過自新。

復出後的朱智勳首先接下喜劇電影《我是王》、《結婚前夕》,改變形象力求親民。

我是王

不過後半階段的他因為外表已變得成熟,其實是走成熟瘋狂演技風,很快他開始挑戰內心情感豐沛的角色。

首先是他接下來的兩部電視劇《五指》和《假面》,都是和復仇相關的故事。戲中人物要不經歷了別人背叛就是背叛別人,內心十分曲折(面部表情也是)。

(啊不,我都只蒐集了可愛花絮)

他近年專心耕耘的電影,也全都是黑幫、犯罪種類。在《無限挑戰》宣傳的《阿修羅》、跟池晟和李光珠合演的《好朋友們》,都挑戰他瘋狂、猙獰的誇張演技。

雖然我覺得朱智勳偶爾演過頭了,沒拿捏好咆哮或大哭的表情,不過這個階段他卻演出了他的復出代表作《姦臣》。

在古裝電影《姦臣》中他飾演一位昏君身邊逢迎的臣子,假裝向王進獻女色,實則要刺殺他。這位可悲的人臣除了自己聲名狼藉,最終也得不到愛情。因為人物演繹複雜而有深度,朱智勳在這部片充分得到認可(這也是目前唯一一部電影我覺得瘋狂演技發揮較恰到好處的)。

以上就是朱智勳這十年的作品回顧。還保有當年信王子天真幼稚又聰明的笑容,外表卻已經像是複雜深沉又世故的男人,亦正亦邪、成熟性感、雙面性格,這就是朱智勳的魅力。

結束了《阿修羅》的宣傳後,朱智勳又緊接著開始拍攝電影,目前已知他將和一票超強卡司(何正宇、車太鉉、D.O.)一同演出漫改奇幻作品《與神同行》,風格又和以前截然不同!相當期待能看見全新的朱智勳,繼續往後幸運又珍貴的十年。

 

與神同行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