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又燦爛的…金恩淑編劇啊啊啊

%e9%ac%bc%e6%80%aa2

《太陽的後裔》金恩淑編劇與 tvN 首次合作,欽點孔侑主演魅力爆棚男神鬼怪

我就說 tvN 很有錢吧! (詳見我前段時間整理的韓劇秘辛講座→崔英勳導演講談摘錄)首集長達一個半小時的特效和場景都是用錢燒出來的,不要再說它是小文青小製作電視台。(唯一只在海盜船和暴風海景用了較多動畫來彌補,但我想這不只是經費問題,也要考量到要把小孩投入水裡啊!而且全集真的就只有這裡的特效看起來比較不足,其他都美、翻、天。)

但金恩淑編劇在這部戲裡完全升等了。

以往我覺得金編劇的作品還有點火侯不夠,特別是男主角的浪漫台詞總是有點突然其來,雖然觀眾和女主角聽了都猝不及防、小鹿亂撞,但是總覺得有點不太現實。然而在《孤》第一集裡,孔劉的台詞則完全沒有違和感,雖然人設是最超現實的(笑),但目前台詞都合乎邏輯,其他角色也都很有生活感。或許這是經過 tvN 修飾後的成果吧,畢竟 tvN 對於生活感的拿捏相當拿手(請回答系列、我親愛的朋友)。

%e9%ac%bc%e6%80%aa

孔劉有點逆齡生長的感覺(笑)。

為何經過那麼多年,他只有演技和聲線變得更成熟,臉蛋還是停留在《咖啡王子1號店》的時候啊!(好啦我太誇張了)金編劇等他演戲等了五年,值得。感謝金編劇有顆粉絲的心,用她的神奇之筆再度塑造出我們觀眾也能喜愛的男神。

金高恩這次戲裡的角色非常活潑可愛,她的角色性格好像越來越明朗了(從電影唐人街、奶酪陷阱到花季奶奶)。不過我總覺得她的聲音聽起來像鼻塞一樣,以前沒特別注意到,是因為這部戲裡她需要一直裝可愛的關係嗎?哈。

順帶一提,第一集出現的女主角小演員真的好會演戲,短短兩分鐘的一場戲,竟然差點把我逼哭了。

鬼怪3.PNG

現在炸雞店老闆娘還沒出場,這一對情侶的故事也很讓人期待啊!

《孤獨又燦爛的神:鬼怪》電影規模的初放送,相信深深震撼了大家。插曲也是一首接一首來,第一集好像就出現了一百首一樣(笑),這些都是製作成本,都有贊助商、版權買賣在其中往來。我覺得我看到了韓國電視劇向美劇規格邁進了一大步,這是亞洲市場繁榮的象徵。

所幸這個時代我們有金恩淑編劇,她提供了萬人愛戴的劇本,讓資本家們願意將金錢投入電視,而電視拍攝才有了發揮和成長的舞台。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