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綜藝小蒐集#1

%e4%ba%a4%e7%b5%a6%e5%b5%90%e5%90%a7

交給嵐吧 ★★★★☆

我最近因為這個節目真的快笑死了。

緯來日本台播出過《VS 嵐》(是翻譯成運動會還是大挑戰嗎?),我當時就發現嵐成員間的互動非常自然有趣,但沒想到這部《交給嵐吧(嵐にしやがれ )》才是真正發揮出他們搞笑功力的地方!個人單元都很有趣,但聚在一起時最好笑,成員們鮮明性格綻放和彼此互相吐槽,讓人目不暇給。另外,節目不忘含有教育或觀光宣傳的成分,光這一點真的讓人很敬佩日本電視。

只不過我發現自己完全跟不上他們的說話速度,以前聽不懂時都不知道,原來日本人說話又快又含糊,現在學了一點日文,聽得非常自卑辛苦(笑淚)。

%e9%97%9c8

關 8 編年史 ★★★★

這個節目也是讓人笑到不行!(但因為我平時是看日劇為主,對大部分關 8 成員較不熟悉,所以情感代入稍不足。)

一樣在緯來日本台播出過另一檔節目《關 8 比賽中》,但《關 8 編年史》才更好笑。裡面好多小遊戲真的是超級有創意,像是「真實堂書店」、「跟我一樣的人章魚燒」、「從天而降躲避球」,還有我最先發現節目時看到的「看鏡頭運動會」(這單元真的讓人笑到噴淚),一個比一個有趣,關 8 成員的搞笑功力也是毫無上限。

我最喜歡的是關 8 成員彼此非常有愛,他們在一起時總是話講個不停,比賽時總互相加油打氣,看完節目讓我覺得世界都美好起來。

%e7%a4%be%e6%9c%83%e9%81%8a%e6%88%b2

Society Game(社會遊戲) ★★★☆

據說在美國有類似的節目,但我第一次看覺得相當新鮮。挑戰者分成兩組,分別是「民主村」和「獨裁村」,每天進行一次比賽,最後看哪種制度能帶領村子獲勝。

裡頭的成員幾乎都是高材生,光首爾大學畢業的就將近三分之一。但其實節目進行到現在,我發現有小聰明和不錯的記憶力就能通過智力比賽,在村子裡生存最重要的還是社交能力。

韓國人跟台灣人、日本人的民情不同 ─ 他們較主動、較熱情、較有自我意識 ─ 讓我看了覺得十分新鮮(一方面也覺得滿恐怖的,畢竟台灣人比較和平主義)(日本人應該又是另一種極端了吧 哈)。

%e4%b8%80%e5%91%a8%e5%81%b6%e5%83%8f

Weekly Idol ★★★

鄭亨敦回來後,好像還沒有特別爆笑的經典場面誕生。不過我這兩天看到有 Jackson 的段落都覺得好好笑,怎麼會有說話那麼有趣的人!而且我超級佩服他用韓語說笑話,一般外語學習者光想用正確字句和文法就耗盡精力,很難做到即時表達自己的情緒,更不用說在對話節奏超快的搞笑間,要把腦中倏忽即逝的笑話反應出來。他能做到這一點(雖然常常因為口音或說錯被嘲笑)真的相當了不起!

我看娛樂新聞才知道原來之前 Hani 代班主持時,被觀眾嫌棄不自然、過度賣弄人設(也就是她豪邁的笑聲和姿勢),但我反而覺得她是很棒的主持人和偶像前輩,總是用爽朗笑聲給來賓加油打氣,一般人聽到這樣的反應才更能放鬆搞笑吧!換句話說,我的確看出了 Hani 的笑聲不自然,不過同時也看見了她不再只是單純直爽的形象,而是體貼聰明的女孩,我反而因此更喜歡她了。

solo-wars

Solo Wars ★★

好久沒看到素人戀愛配對節目了,但這個節目包裝成生存比賽,所以來賓沒辦法向喜歡的對象表露心意,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被淘汰。結果我才看半小時,我喜歡的來賓就全被淘汰光了(哭笑不得)。

我小時候超喜歡看《戀愛巴士》,對素人約會節目有莫名的懷念。但已經好久沒看見這類型的節目,中、韓都是邀請藝人組合,不然就是拍賣喊價式的相親,實在不如素人的平凡真實感動人。

kpopstar7

KPOP STAR Season 6 ★★★

這季竟然是最後一季了,有點感傷啊!

KPOP STAR 真的是歌手的搖籃,從節目出道的選手們現在音樂成績越來越好,白雅言、AKMU、DAY6 的 Jae  最近都正在宣傳,成長有目共睹。還記得當年台灣新聞熱烈報導朴智敏的〈Rolling in the Deep〉,全亞洲都在關心這個節目。

第一季時因為舞台布景還很簡陋,選手們甚至可以自行設計,我看到李昇勳的舞台時,內心受到滿滿的震撼。

隨著節目一季季的進化,舞台變得越來越華麗,選手們已經無法自行設計布景,失去了一個挖掘舞台製作人的機會(但像李昇勳這樣的選手應該是奇葩吧哈)。

最後一季加入了新賽制,由女團練習生獨領風騷,歌舞表演非常精采。不過其他歌手部分稍嫌缺乏特色,沒有搶眼的人。

不曉得什麼原因讓三大公司們決定收起這個節目?畢竟這個節目不只是收視保證,培育出來的藝人也都很有實力。但我猜想,可能是因為人才還是有短少的跡象吧,台灣的《超級星光大道》辦到第七屆,後期也被批評選手實力大不如前,就算是人口總數為台灣兩倍的韓國,也沒辦法支撐那麼多選秀節目運作。

superstark2016

Super Star K Season 7 ★★★

裡面好像沒有吸引我的參賽者,不過這其實是我第一次看《Super Star K》,所以對它的賽制感到十分驚喜,特別是最一開始的「加秒海選」,讓人大開眼界!

其實《Super Star K》比《KPOP STAR》歷史更悠久、韓國國內規模更大,2012 年的報名人數統計超過 200 萬人,相當是韓國人口 3.9%,非常驚人,也因此屢屢創下超高收視率。由《Super Star K》出身的第一季冠軍是徐仁國、第二季是許閣、第三季是 Ulala Session、第四季是 Roy Kim,全部都超有名。

節目同樣也經歷了人才短缺的問題,不過賽制花樣百出,總是能為新季度帶來話題。

最後帶大家回顧本季加秒海選時的選手精彩畫面,整首歌我真的都聽不懂,但是比賽制度搞得我也跟著好感動(喂)。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