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清單-A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小佐的音樂清單中A字母的歌曲及歌手
範圍是日本及韓國,重點是「小佐」的音樂清單,
大家一起來看看小佐喜歡些什麼歌吧!!

 1.風をあつめて(追風之歌)  –Aqua Timez
aqua_timez
2006年年底在日本推出首張創作專輯《追風之歌》,
專輯收錄之前地下樂團時期多首膾炙人口的創作歌曲,
如電影《勇者物語》的主題曲〈迎向朝陽〉、
SONY walkman廣告曲〈穿越千夜〉等多首好歌,
同年在ORICON公信榜前100大中,
寫下共有2張單曲及2張專輯共計4張作品同時在榜內的紀錄。
這張專輯收錄以下歌曲

1.1mm
2.星の見えない夜(不見星星的夜晚)
3.No rain,No rainbow
4.決意の朝に
5.ハチミツ~Daddy,Daddy~(蜂蜜~Daddy,Daddy~)
6.千の夜をこえて
7.green-bird (Interlude)
8.歩み(奔走)
9.マスターマインド(mastermind)
10.ホワイトホール(白色大廳)
11.プレゼント(禮物)
12.Perfect World
13.いつもいっしょ(永遠在一起)
14.白い森(白色森林)

2.Alicia  -IU


這是IU代言韓國一款線上遊戲所演唱的歌曲
A
遊戲廠商看中宅男市場需要IU這樣可愛的面孔
所以找來了IU拍攝這支影片
畫面中不時可以看見遊戲的鏡頭

IU的〈好日子〉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我就是從那時認識了IU
之後又在《Dream High》中看見她
所以有段時間找了很多首IU的歌
這首就是在當時被我找進來的
其實這首歌曲風對IU來說算是相當普通,我沒有特別喜歡
不過不認識IU的人不妨聽聽看, 相信你一定會喜歡上IU!

3.A Dreamer  -IU
〈A Dreamer〉收錄在IU第一張專輯中
是在IU出了許多張單曲後發行的第一張專輯
可說是意義深遠
這邊分享一下她在《Dream High》演唱會中
現場演唱的歌曲〈Someday〉

4.A Song For You  -FTIsland


這首歌李洪基用了難得的假音
我覺得他的假音很迷人
聽這首歌有下雨天坐在咖啡廳裡看著行人的感覺
(好仔細的說明XD)
聽起來好舒服!

5.Always Be Mine  -FTIsland
這首是英文歌!
韓國歌手好像都把"th"的音發成"t"
不過聽起來還滿可愛的

這邊我想分享一下這首歌的特別版本!!


這是在吳元斌退團前的歌
他獨唱了前半段!由此可見他的歌唱實力真的很不錯。
而且最好笑的是,竟然由敏煥幫他和音XD
後半段讓李洪基唱
比較了他和吳元斌兩人非常不同的音色
兩人的聲音都很好聽
難怪在吳元斌退團前
他幾乎每一首歌都大約分配了一半的歌曲

這是正常的版本


這首歌曲最特別的是
他也有韓文版本-〈First Kiss〉(初吻)

我覺得韓文真的很好聽(拇指)!!!

6.手紙~拜啟 給十五歲的你~  –Angela Aki


這首歌是劉若英翻唱的〈繼續-給十五歲的自己〉原唱版本
搭配著歌詞看真的超級感人

Angela Aki是日籍義大利人
戴著眼鏡是她的特色
彈得一手好鋼琴更是她的象徵
她曾在武道館只以一台鋼琴舉辦了一場演唱會
被媒體譽為:唯一以一台鋼琴就能征服武道館的歌手

這首〈手紙~拜啟 給十五歲的你~〉被選為
「第75屆NHK全國學校音樂比賽-中學部」的課題曲,
曾經紅極一時

7.虹  -Aqua Timez
又是他們XDD


這是日劇《極道鮮師3》的主題曲
非常非常的熱血
在日劇播映時曾在青少年間掀起一股狂熱

8.花盆  –Alex
這首歌在韓國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曾出現過
當時Alex和申愛組合
兩人的搭配被視為是當時最甜蜜的一對夫妻

而Alex是兩人酷懶之味的成員
這首歌正是酷懶之味的版本
女聲非常的好聽
是我在這次音樂清單中最愛的歌

9.Again  -2PM
這首歌收錄在他們第二張專輯中《Time For Change》
是首一定要搭配舞蹈看的歌曲!!

咦?你問我不然第一張專輯是什麼?
就是收錄〈十分滿分〉的那張!

2PM的歌一定要搭配舞蹈不然略顯單薄
歌曲的舞蹈節奏非常華麗
顯得人聲不怎麼重要
不過團員中還是有好幾位唱歌十分好聽
之前他們的專輯
首波主打歌〈Hands Up〉
不瞞您說 聽起來其實很沒內容
一直聽到pu pu pu pu的噴氣聲
第一排的觀眾到那句歌詞會很擔心被口水波及吧
(小佐你很壞耶)
好啦 我開玩笑的

但是看2PM不為了別的
就是要看他們華麗的舞蹈和完美的肌肉
相信在現今世道中
他們還是會有一線生機的!
(小佐你根本沒誇獎他們!)
不然你說我幹麻看肌肉嘛!!


好吧 我也累了
A開頭的歌曲我其實收藏不多
我可能漏了許多好歌
因為我不勤補充新歌
但是愛聽音樂的大家有要推薦的歌歡迎跟我說喔!
你不跟我說就是你私心!!
(是有那麼嚴重?)
我會繼續公布我的音樂清單的
想找好歌不妨來看看吧XD

發表留言